「他點名2行業」馬上賺年薪百萬 過來人認證:沒錯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ETtoday資料照)

▲業務賺年薪百萬,背後也藏辛苦之處。(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勞動部最新公布,在台灣薪資前3名的行業,航空駕駛員以年薪401萬稱霸,而2、3名為精算師與醫師。最近一名妹子透露,在速食店用餐,聽到旁邊的人自豪指出「有2行業」年薪能快速賺到百萬,因此好奇求問真假?文章曝光後,釣出內行人認證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什麼工作可以年薪百萬」為標題表示,某天在麥當勞用餐時,聽到隔壁客人說道,「只有兩個工作可以馬上年薪百萬,第一是創業、第二是業務」,這個說法讓原PO秒打上問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在她的認知裡,應該從事醫師或科技業才能迅速增長身價,「怎麼可能會是業務,還是這只是他的銷售手法而已?」因此好奇大家怎麼看呢?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分享實例,「那個人說得沒錯喔!但不是多數人成為有錢人,我猜他應該是生意人,因為我男友也是年薪千萬的業務員,出來創業每年營業額都幾千萬,甚至到億的。現在人普遍覺得醫生跟工程師薪水高,是因為這個職業大多數人都高薪,但是如果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成為專家, 也可以賺很多錢」。

儘管年薪有百萬,但不少業務曝辛苦之處,「本人就是業務,剛好破百,同事也是有破百,但真的要很拚,大概就是早上7點上班跑業務,開始忙到下午5點,期間完全不摸魚,中午吃飯20~30分鐘,吃完繼續跑」、「我年薪是200萬多萬的業務,我們第一名的年薪1300萬,我們公司最低的年薪70萬,其實真的要看,不是每個業務都能賺到錢,從菜鳥能活下來的只有不到10%的人,而這10%的人能百萬年薪的其實只有5%不到,但這要看是賣什麼產品的業務、公司抽成制度和自己的行銷手法」。

另有網友點名,「其實做得好人脈廣的業務真的有可能,還有看產業別啦!不是所有業務都賺」、「賣房,我朋友賣房一年賺150萬」、「統計分析師也蠻有機會的」、「金融外商第一年就超過很多了」、「我做銀行業務,很容易超過喔」、「賣東山鴨頭!之前認識在南部東山鴨頭始祖,那營業額不得了」。

▲▼             。(圖/翻攝Dcard)

▲網友熱議。(圖/翻攝Dcard)

據勞動部「職業類別薪資調查」指出,統計110年8月至111年7月止,台灣薪資前3名行業,第一名是航空駕駛員、第二名為精算師、第三名則是醫師;而過去一年平均薪資分別為401萬、325萬與230萬。

勞動部還說,除了前三名以外,接下來的職業薪資排行依序為船舶監管人員(含引水人員)、職業運動員,薪資都超過10萬元,而電信工程師、律師的年薪則是超過1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