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貝佐斯肖像遭冒用! 英國也傳名人廣告詐騙案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也被拿來當作詐騙表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民西敏寺銀行今天表示,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及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名人的照片,最常被用於廣告詐騙案。

法新社報導,國民西敏寺銀行(NatWest Bank)詐騙問題專家史肯納(Stuart Skinner)指出:「罪犯們正利用一些在英國最受信任及尊重的名人圖像,竊取數以百萬英鎊。」

史肯納呼籲公眾「在網路上看到造假名人投資廣告時應格外謹慎」,並稱「需要與社群媒體公司展開跨行業合作才能根除」這項問題。

據報導,照片最常被冒用的顯要人物是英國創業家暨電視名人瓊斯(Peter Jones),其次是英國播報員暨生物學家艾坦勃勞(David Attenborough),貝佐斯名列第4,馬斯克排名第6。

國民西敏寺銀行指稱,大多數名人假廣告出現在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平台上。一位消費者在推特上看到假廣告後,損失了27萬5000英鎊。

馬斯克的肖像被用在一則廣告中,導致一名消費者損失4萬2500英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