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騷吃案! 受害前黨工2千字還原過程:忍住不哭躲廁所乾嘔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昨日(5月31日)深夜在臉書發布一篇2243字的長文,指控自己去年9月遭遇性騷擾並還原整起事件經過,她在主責的專案中遭導演按頭靠肩、愛撫,對方甚至在廁所外「堵人」,事後她鼓起勇氣向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求助,但兩次面談竟被反問「妳希望我做什麼、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最終在某種大局當前的壓力下被迫選擇沉默,「我是帶著熱忱進來民進黨,帶著傷和遺憾離開的。」

▲▼民進黨透過影片,首次開箱婦女部。(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曾透過影片開箱婦女部。(圖/民進黨提供)

受害女子在臉書文章中還原遭到性騷擾的過程,當時她還是學生,主責一個專案,攝影團隊在回程的路上,導演趁著大家熟睡時對她性騷擾,不僅按著她的頭靠上肩膀,在她假裝醒來並藉故起身後,還一邊說著「累了吧,看妳很疲倦」,一邊愛撫與按摩她的後頸、下巴、肩膀和胸口,當時她嚇到不斷以「這是長輩的關心」、「是我的錯覺」等理由來合理化這些行為並安慰自己。

然而,當車子抵達導演的工作室後,其他人正在外面陸續卸器材,導演卻一直盯著她看,邀請她進去裡面坐坐。女子表示,她忍著快要哭出來的表情站在大廳,對方來回巡視之後又走過來,問她要不要去廁所,「逃無可逃之際,我躲起來了。我一進廁所立刻反鎖門,跪在邊上止不住乾嘔,我還怕他發現有什麼不對勁,拚命忍住不可發出異音,因為我聽到了,他在門外的踱步,以及像提醒著他存在感的清喉聲。」

女子接著說,當下腦子一片空白,甚至已經想到自己的「下場」,後來聽到門外的腳步聲變多,才敢走出去,直到離開搭上回家的捷運,緊繃的神經才慢慢鬆懈,她顫抖著打給同事求救,討論之後決定上報主管,沒想到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第一時間不僅擺錯重點,還頻頻放大她被性騷擾的細節,要求她回憶陳述,聽完之後卻冷冷地反問,「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

「我以為我抓到了浮木,卻又是更高的駭浪。」女子提到,許嘉恬理應同理她、給她專業意見,結果卻像是在責怪她為何連一個專案都負責不了,彷彿她不該感到難過、不該生氣、不該大驚小怪,因為這就是工作,儘管最後有說明黨內可以走程序,但也就這樣草草收尾,沒有立即停止她負責的專案,只是強迫她做決定,「但我當下已失去了信任感,失望的離開了會議室。」

第二次面談女子的情緒仍處在高度恐慌中,她在同事的陪同下前往咖啡廳,許嘉恬試圖營造輕鬆的氛圍,說看到她工作的幹勁想起自己年輕的時候,接著提到以前選舉時的性騷擾經驗,然後再次問及她這次的經歷,最終說出最讓她感到錯愕的話,「那妳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我不懂,妳怎麼沒有叫出來?」

▲▼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女子指控許嘉恬在她受到性騷擾之後,沒有做出相應的處置。(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女子坦言,當下真的好想離開,在車上的時候,她是坐在中間,而且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根本無法跳車,許嘉恬聽完同事說明,卻回答她們可以利用午休1個小時間,去對面華山大草坪手牽手一起練習大叫,「任何事情好像都可以很輕鬆的四兩撥千斤來定論,飄飄然的肉身,支離破碎的靈魂」,後來雖然又陸續談過幾次,甚至想著是否要告訴媒創主任,許嘉恬卻悠悠告訴她,「無論是程序啟動,或是告知媒創主任一人也好,大家也會知道我被性騷擾,妳也知道黨部就這麼小,妳的名譽可能會造成受損,妳要考量到這些後果,以及妳有沒有辦法承受。妳確定要我去跟媒創中心講這件事情嗎?婦女部算來算去也就那幾個同仁,大家想一想、算一算也知道是誰。」

女子表示,話都已經講到這份上,她也知道意思了,最終選擇關上辦公室的門,整個過程她沒有接到一通主管的關切電話,反而是同事接到電話,內容是詢問她是否有到處散布謠言,就連她可能需要的社工聯繫資訊也是透過同事轉傳,後來選舉結束,她才知道原來當時連身心就診的費用都可以由黨部支付,這些資訊她都沒有得到,「我是帶著熱忱進來民進黨,帶著傷和遺憾離開的,我失去了眼裡的那道光,直到現在仍在療癒。」

「好遺憾曾經的主管,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在最該是我後盾之時,選擇轉身離開。」女子說道,直到現在她才能理解並接受自己沒有錯,因此這次她選擇為自己勇敢,再次相信世界、相信公平與正義,相信人與人之間能被理解,而不是「我忘了妳還太年輕」,並非是她太年輕所以就得承受這些「成長」,這不是為了她好,「這樣的人如今是黨中央的副秘書長。當時高舉著婦女權益旗幟的人未成為我的翁文方,我就要成為我自己的翁文方。」

這篇2243字的文章公開之後,震驚社會各界,「雞排妹」鄭家純、網紅郭鬼鬼、民進黨市議員黃瓊慧、TVBS主播陳文越、國民黨議員李彥秀、國民黨市議員戴湘儀等人紛紛留言聲援。

而針對被指控吃案,民進黨在同日深夜發出聲明表示,該位前婦女部同仁,於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之廠商性騷擾,民進黨嚴厲譴責任何利用職權性騷擾之情事,也為受到傷害的同仁致上最深的歉意及慰問。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