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曝1招追到愛妻! 求婚夜卻遇嚴重車禍濺血

▲黃仁勳與愛妻Lori。(圖/翻攝推特「@ecommerceshares」)

▲黃仁勳與愛妻Lori結婚30年。(圖/翻攝推特「@ecommerceshares」)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回台掀起旋風,10多年前他難得在鏡頭前談論愛妻,表示17歲那年對太太一見鍾情,太太也是他人生第一個女朋友,之後兩人交往,卻在求婚夜當天經歷嚴重車禍。

黃仁勳先前接受中國節目《波士堂》訪問,講起愛妻Lori,有滿滿的回憶。他說與Lori是在大學時初相識,當時他只有17歲,Lori則是19歲,「可是那個時候我不敢跟她講我17歲」。

10多歲時經歷多次搬家、換學校,黃仁勳沒有交到什麼朋友,而且在學業上跳了一級,總是比班上同學小一歲,因此都被女同學當成10歲的小男孩看待,沒交過女朋友。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與分析師問答。(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仁勳實現當初自己的理想,成功當上公司CEO。(圖/記者林敬旻攝)

「我的太太是我第一個女朋友」,黃仁勳表示,在奧勒岡州立大學期間對Lori一見鍾情,關係升溫全靠「做功課」。每當周末兩人都會一起做功課,「我還給她打電話,妳要做功課嗎?」經歷6個月後,兩人終於開始約會、吃晚餐、看電影。

Lori當時問黃仁勳之後想做什麼,他回答30歲的時候要當上公司CEO,之後也實現了理想。他第一份工作是到超微(AMD)當工程師,在公司辦的聖誕晚會上,他向Lori求婚成功,當天開著新買的車載已是未婚妻的Lori回俄勒岡州時,卻發生嚴重車禍。

「我們那天差點死了」,黃仁勳回憶當時Lori說他全身是血,但他在意的卻是車子,那是自己人生中買的第一台車。幸虧Lori只是手指輕微擦傷,他當晚到醫院就醫,車子就沒幸運了,隔天離開醫院時,愛車已成廢鐵。

鬼門關前走一遭後,雙方感情更加緊密,黃仁勳與Lori婚後育有1子1女。當時女兒黃敏珊陪同爸爸上節目,先前在飯店業工作的她,如今已在輝達擔任行銷經理,而2015年來台與朋友合資在信義區開酒吧的黃勝斌,也在將酒吧轉讓後,到輝達擔任產品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