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就狂掉髮?專家教「防止脫髮5件事」 第4超多人都忽略

▲▼ 專家教防止脫髮5件事 第4常被忽略。(圖/翻攝IG,unsplash)

▲美容專家分享預防+改善掉髮問題的5大秘訣。(圖/翻攝IG@3ce_official、@sooyaaa__)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圖/翻攝達志示意圖、IG@hairrituelbysisley

越來越多人不到老年就有脫髮困擾,就算狂用防脫洗髮精都沒改善,因為掉髮是很多原因造成的,從頭皮清潔護理到飲食、生活作息,甚至是情緒壓力,都會影響頭皮髮絲的健康。小紅書上的保養美容達人就分享,想要改善、預防掉髮問題,快做好以下5件事。

▲▼ 專家教防止脫髮5件事 第4常被忽略。(圖/翻攝IG,unsplash)

1.養成梳頭的習慣

經常梳頭可幫助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加速頭皮新陳代謝,對於生髮和維持頭皮健康都有幫助。中醫在治療脫髮的時候,都會按壓頭部的幾個重要穴位,像百會穴、玉枕穴、頭維穴等,經常梳頭才能刺激到這些穴位,不僅對頭髮好,對身體也好。

另外,洗頭之前要先把頭髮梳順,這樣在洗的時候頭髮比較不容易打結,洗完後掉髮也會減少很多。

2.不要過度清潔頭皮

臉部肌膚過度清潔容易變得敏感,同樣地頭皮也會。有些人容易出油,每次洗頭都會用頭皮磨砂膏,甚至天天用,覺得這樣洗得比較乾淨,但就跟臉部肌膚一樣,不建議經常用磨砂膏,過度清潔頭皮可能會造成脂溢性皮膚炎,或引起真菌感染,反而會造成掉髮。

▲▼ 專家教防止脫髮5件事 第4常被忽略。(圖/翻攝IG,unsplash)

3.洗頭時別用力揉搓

洗臉時太大力搓臉,皮膚會泛紅,長期下來還會導致鬆弛下垂,頭皮也是一樣,尤其很多女生都有做美甲、留指甲的習慣,洗頭的時候就喜歡用指甲去摳頭皮,再加上使用的洗髮精裡可能有些刺激成分,就會造成二次傷害。

有些人洗完頭容易起頭皮屑,一方面是用到不適合的洗髮精,另一方面就是過度用力的揉搓或摳頭皮造成的。正確洗頭應該是用指腹輕輕地打圈揉壓按摩。

4.頭皮也需要防曬

愛美的女生都很注意臉部防曬,甚至是身體的防曬,但許多人都會忽略,其實頭皮也需要防曬,尤其是陽光強烈時,分線處頭皮裸露在外的部分就會直接被紫外線照射到,也會刺激髮縫越來越寬,可利用帽子或撐陽傘為頭皮做好防護。

▲▼ 專家教防止脫髮5件事 第4常被忽略。(圖/達志示意圖)

5.維持健康生活作息和適當紓壓

熬夜、精神壓力大都會影響頭髮生長。經常熬夜會導致成長激素分泌不足,會影響頭髮的生長和修復;而長期精神壓力大就容易造成內分泌紊亂,也不要為了減肥隨便節食,過度節食營養不良,也會導致脫髮。

頭髮想長得好,優質蛋白質絕對少不了,平時可以多吃蛋類、瘦肉、魚肉、奶製品和豆製品來補充,也要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頭髮生長必需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