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爆吃案!李彥秀怒了:該給社會一個交代

▲▼李彥秀聯訪 港湖立委初選協調 游淑慧 侯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彥秀認為,民進黨應該給社會一個交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民進黨一名前女性黨工指控遭自己性騷,但事時任婦女部主任的許嘉恬的反應讓她相當失望,貼文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回應,看到受害者冷靜地說出故事,讓人感到心疼,也相當氣憤,現在既然話已說出口,就不能不了了之,民進黨該給社會一個交代。

李彥秀在臉書上譴責,看完受害者用平靜的語氣,訴說遭遇狼爪的故事,讓人感到心疼,也相當令人氣憤,現在既然受害者已經勇敢說出口,就不能讓這件事不了了之,民進黨應該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這名受害者PO文指控,她過去在民進黨婦女黨部工作時,曾遭專案廠商的一名導演性騷擾,當下十分害怕,於是轉而向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求救。

不過許嘉恬聽完以後,卻反問「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讓她感到相當失望,似乎遇到這種事以後,不該有難過、生氣、大驚小怪的情緒,因為「它就是工作」,所有的否定情緒都該被停止。

▼民進黨婦女黨部黨工在執行工作任務時,遭專案廠商性騷擾。(示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示意圖/記者陶本和攝)

後來在數度與許嘉恬的對談中,受害者愈來愈失望,最後只能放棄追究,事後卻連一通關切電話都沒收到,反而是同事接到許多電話,被主任詢問「我有沒有跟同事散布她的謠言」,沒想到「這樣的人如今是黨中央的副秘書長。當時高舉著婦女權益旗幟的人未成為我的翁文方,我就要成為我自己的翁文方」。

對此,民進黨則回應,關於前婦女部同仁執行工作任務時,遭到承攬廠商性騷擾的事件,黨內嚴厲譴責任何利用職權性騷擾的情況,也為受害者至上歉意與慰問。

民進黨表示,當時的婦女部主任疑似沒有妥善處理、積極保護受害同仁,進而讓受害同仁內心更受傷,黨內深感遺憾,中央黨部秘書長接獲消息後十分重視,除了中止一切與該廠商的合作,也將拉高層級,由性平部主任、主席室主任共同調查。

民進黨提及,主席室主任、性平部主任成立調查小組,已與受害者見面談話、了解詳情,除了提供必要的協助、後續法律服務,同時也鄭重承諾,會繼續調查、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