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爆「性騷擾吃案」 民進黨道歉:拉高層級調查

▲▼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遭爆在婦女部主任任內,將黨內性騷擾案吃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31日晚間透過臉書指控自己遭遇的性騷擾事件,而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沒有給予妥適的協助。對此,民進黨深夜發出聲明表示,該位前婦女部同仁,於去年九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之廠商性騷擾,民進黨嚴厲譴責任何利用職權性騷擾之情事,也為受到傷害的同仁致上最深的歉意及慰問。

該名前黨工透過臉書貼文,引用近來知名台劇「人選之人」的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為題,描述了自己在真實工作環境中,遭遇一名名為輝哥的導演騷擾,而當時也向時任主管、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申訴,但其態度與處理手法令她相當失望,最後選擇離開民進黨。

由於許嘉恬為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民進黨深夜火速發出聲明,強調時任婦女部主任在當時疑未妥善處理,未能積極保護受騷擾同仁,致同仁更受傷害,黨部深感遺憾;中央黨部秘書長得知此訊息後,非常重視,除已中止一切與該廠商之合作外,也立刻拉高層級,由性平部主任及主席室主任共同進行調查了解。

民進黨強調,主席室主任與性平部主任所組成之調查小組已於今日與受傷害當事人見面談話,親自了解詳情。除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後續法律服務外,並鄭重承諾,將繼續進行後續調查與相關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