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新Model 3長續航版」美規上架!官方測試里程升至536km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近日Tesla在其美國官方網站上,對Model 3的車型編成進行了小幅調整,其顯示出Tesla將重新推出Model 3長程四輪驅動(Long Range AWD)版本,官方數據上續航里程有所提高。

▲Tesla近日調整其美國官網Model 3車型編成。

早在五月初重新推出時,Tesla便宣稱搭配18吋輪圈的Model 3 Long Range AWD版本續航里程將可超過325英里(523公里),而搭配19吋版本則將可超過310英里(499公里)。

然而,最新的消息顯示,Tesla官網上對基礎版本的EPA(美國環保署)預估續航里程已經修正為333英里(536公里),比最初的預估增加了8英里。

此外,配備19英寸輪圈的車型根據Tesla估計,續航里程將達到315英里(505公里),比之前多出5英里。儘管如此,與之前一款已於2022年退出市場的Model 3相比,重新推出的車型仍然差了25英里(或7%)。

不僅在續航里程方面,重新推出的Model 3 Long Range AWD在Tesla全車系中引發了諸多疑惑,無論是在價格還是性能方面。

如下所示,即使考慮到美國聯邦政府的稅收抵免政策,該車型與性能版相比幾乎沒有競爭力,後者不僅擁有相似的續航里程,還具有更高的性能。Tesla目前還未對這一項改變進行詳細解釋,因此消費者對於新車型的確切規格和性能評價仍有待進一步公佈。

而Tesla臺灣官方網站得部分,則是顯示了出Model 3具有3個車型編成,包括後輪驅動、Long Range與Performance的選項,後兩者具備雙馬達AWD,但尚未確定販售日期,價格亦尚未顯示。臺灣官方網站顯示的Model 3 Long Range AWD使用WLTP測試數據,數據較美國官方網站使用EPA高,續航里程顯示為619公里。

▲臺灣官方網站顯示的Model 3尚未確定販售日期,價格亦尚未顯示。

Tesla始終在全球電動車市場具有強大的競爭力,並不斷推出更長續航里程和更出色性能的車款。對於Tesla是否會在未來的車型中取得更大突破,以及是否能讓Model 3 Long Range AWD重新實現358英里(576公里)的續航里程,本站將持續追蹤為讀者報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