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上與另一半完成5個小動作 維持感情其實很簡單

▲▼戀愛,約會,男女,愛情,玫瑰,交往,婚姻,幸福,情侶,結婚,求婚。(圖/達志/示意圖)

▲維繫長久感情,從生活上的小舉動做起。(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覺得感情維持不易,尤其在長久的交往狀態下,一起面對生活的瑣事雜事,很容易就把對對方的耐心大量消耗殆盡,漸漸的許多事情都覺得很麻煩而省略,關係自然就越來越平淡,其實維持感情重點在心態,生活網站《Prevention》曾分享幾個早晨小動作,聽起來很簡單,但卻有很大的心靈力量。

情侶,交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向對方說「早安」
這件事情僅需1秒就能完成,重點不在「執行」,而在「心態」,在早晨向另一半打聲招互道早安,這樣輕鬆的問候不但能給對方安心感,也是開啟一天話題的方式,很多人都覺得那麼熟了沒必要而忽略,事實上也錯過了一個安慰對方的好機會。相同的在出門時也一樣,跟對方道聲「再見」吧。

一起喝杯咖啡
若有5到10分鐘的喘息時間,一起喝杯咖啡享受片刻悠閒,隨意聊聊是個好方法,説説今天的行程、要忙的事、討厭的事之類,給對方小小安慰和鼓勵,說不定會成為今天最快樂的10分鐘。

情侶,聊天,話題,男女,交往,戀愛。(圖/達志/示意圖)

稱讚對方
稱讚這件事不是只在熱戀期才出現,它也是長期維持感情的好方法,「昨天的菜很好吃」、「謝謝你幫我準備便當」、「你選的新咖啡豆我覺得很棒」,用正能量來開啟對方的一天,久而久之也會默默養成習慣,累積看著對方的小優點,感情就會細水長流。

男女,情侶,好笑,搞笑,兩性,戀愛,性愛。(圖/達志/示意圖)

說些心底話
生活難免有些感觸、阿雜的事情,能在早上跟對方聊一兩句,獲得些溫暖回應跟安慰,就能更有力量面對今天的事,相對的另一半也一樣,對方願意跟你透露心底話,代表對你的信任跟依賴,應該要覺得幸福,別負能量的覺得他很煩。

 情侶睡前枕頭大戰除了感情升溫還可以減肥!(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有趣的事
一些在生活上遇到的有趣小事,也很適合在早晨分享,包括朋友或自己的糗事、工作中遇到的笑話之類的,別小看這些話題,它是為兩人生活裡緩解壓力的小良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