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碩士騙過4間高中「成功當老師」 偽造美國學歷遭起訴

▲▼加州理工大學。(圖/翻攝自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基隆一名魏姓男子偽造「加州理工大學」學歷,騙過4間高中的審核聘任教書。(示意圖/翻攝自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名魏姓男子涉嫌持偽造的「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物理碩士」學歷,騙過台北市4間高中職的校方審核,成功獲聘任教,還教書2年多,直到近日有人向檢調密報,才揭穿「魏老師」的騙局。基隆地檢署日前偵結,依「偽造特種文書」罪嫌對魏男起訴。

檢調調查,48歲魏男於2020年9月起,持偽造「美國加州大學理工學院物理學」碩士學位證書,在台北市內胡、南港.士林等區的4所高中、職獲聘為老師,在這些學校代課及兼課。

直到去年魏男與妻子感情失和,妻子看不下去,向檢調告發後,才對此案深入追查。

▲基隆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基隆地檢署日前偵結,依「偽造特種文書罪」起訴魏姓男子。(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檢調調查發現,魏男應徵時所提供學位證書,修業期間為2006至2008年,但進一步追查發現,他於2006年至2008年間,根本沒有出國紀錄,當然也不可能赴美深造。

魏男到案後向檢調坦承,偽造碩士學歷證書,基隆地檢署日前偵結,依「偽造特種文書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