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醉男遇臨檢罵警「X你X」!法院公布3字代價

▲ 台東戀童癖男2度聲請具保停押遭台東地方法院駁回。(圖/記者楊鈞典攝)

▲台東一名男子罵員警三字經,法院公布認證價碼。圖為台東地院。(圖/記者楊鈞典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東縣警方今年1月針對小吃部、KTV等營業場所執行擴大臨檢,然而卻有民眾因不滿親友被詢問身分證字號,出言辱罵員警「X你X」,被依妨害公務移送法辦。檢方聲請以簡易判決,台東地方法院近日判決指出,該民眾犯侮辱公務員罪,處罰金1000元。

根據台東地檢署起訴書,一名干姓男子今年1月19日晚間10點多,與親友到台東一間小吃部飲酒,剛好當天晚上警方正對小吃部、KTV等營業場所執行擴大臨檢,警方詢問干男的黃姓女親友身分證字號,但卻遭到拒絕。

干男因心生不滿,趁著酒意辱罵執勤員警「X你X」,警方當場將他逮捕,並依妨害公務及公然侮辱罪送辦。

法官審理指出,干男以「X你X」侮辱當場實施臨檢的員警,所為並不足取,且干男過去有偽造文書、酒駕之公共危險前科,素行非全然良好,但念在他犯案後坦承不諱,參衡他自述教育智識程度、職業、家庭經濟狀況,依犯侮辱公務員罪,處罰金1000元,如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