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承諾補發欠薪卻跳票!校長回應了:權益會受法律保障

▲明道大學爆發薪資爭議。(資料圖/民眾提供)。

▲明道大學爆發薪資爭議,董事會承諾補發卻多次跳票。(資料圖/民眾提供)

記者唐詠絮、柯振中/彰化報導

彰化私立明道大學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也因為欠薪3個月、承諾補發卻跳票,遭到39名教職員提告。對此,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回應,如今學校面臨存亡關鍵,並非行政團隊能夠掌握,只希望6月5日以前有奇蹟出現,但無論未來是否會繼續營運,教職員的權益都會受到法律保障。

以下為郭秋勳回應全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位親愛的明道師長同仁:大家好!

我校因受到少子女化大環境衝擊,校庫基金水位驟降到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迄今,不僅連續4個月(2.3.4.5)未能發放薪資,讓同仁生計陷入困難;也讓廠商欠款持續掛在帳上,個人及行政團隊在此敬表十二萬分的歉意。好在,同仁們都能共體時艱,各班教學及相關業務都正常推動,令人感到欣慰,特此向各位說聲謝謝您!

相信大家都已看到報載5/31日為我校「解除專輔」最後一天;如無發薪(個人要誠實跟各位報告:學校目前無錢可發薪),學校必將由教育部接管。我今天特別再與 李董事長聯絡,經其告知:「董事會已邀請到殷實企業家加入MDU經營陣容,6/5前資金即可能挹注校庫。」相信大家都期待薪水可以因此按時發放。但是,有鑑於董事會所述(答應發薪事宜)已多次跳票,因此,本人亦要在此向各位報告,我校未來薪水的發放,將依循下列二種模式之其中一種執行:

▲▼埤頭,明道大學,少子化,北斗 。(圖/記者陳筱惠攝)

▲明道大學面臨存亡關鍵時刻。(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1. 6/5前,護持學校的企業家,能將資金挹注校庫,則我校的經營體質將可在最短期間內獲得改善;包括上述欠薪將一次發足,一切運作將如往常正常營運。

2. 若董事會無法在6/5前,引進企業家並挹注資金,則6/5當日教育部將宣佈:「明道大學應停止所有招生;並通告在次一年7/31退場。」隨即,明道大學將由教育部退場基金接管;屆時教育部將依法解散「董事會」,重新組成公益法人董事會,校長本人亦將被解職。此後,各位的薪水將按月由教育部「退場基金」經理人(或代理校長)支付。

回想本人與各位好友在明道大學共同辛苦生活到今天;卻因著少子女化導致經營困難,學校面臨到今天(5/31)這一存亡關鍵時間點,實非我們行政團隊所能掌握。因此,只有祈求上蒼賜福明道,希望在6/5日前,「會有奇蹟」出現。最後,不論明道大學繼續營運?或交給教育部接管?您的權益都將受到法律保障;您過去一段時間來的努力與貢獻,將會永銘青史。

敬祝 各位同仁家庭美滿,工作順利!

校長 郭秋勳敬上
2023年5月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