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考卷「5塊餅4兄弟分」怎麼整除?學童答錯卻讓萬人淚崩

▲教室,讀書,上學,課業,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學童在數學考卷寫了錯誤的答案,卻讓上萬網友淚崩。(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小的數學題總會有無法整除的問題,如何運算就要看小朋友是否認真上課。不過,近日大陸網路流傳一張照片,一名學童碰到了無法整除的數學題,寫出的答案雖然並非標準答案,卻讓上萬網友淚崩了。

近日有網友在微博分享,有張數學題試卷上出現一道無法整除的題目「媽媽買回5塊餅分給兄弟四人,怎樣分才是最公平合理的呢?請直接在圖上表示」。

▼男童在數學考卷上寫了錯誤答案,卻讓上萬網友哭了。(圖/翻攝微博)

▲▼男童在數學考卷上寫了錯誤答案,卻讓上萬網友哭了。(圖/翻攝微博)

試卷當中還有4個圓圈,讓學童們作答,不過這名學童並沒有劃出均分的圖案,而是在下面寫著「答:可以給媽媽一塊」,雖然沒有答對,但暖心的回覆方式讓人十分鼻酸。

上萬名大陸網友看見這樣的回答,不禁淚崩留言,「答錯了試卷,卻答對了人生」、「從小就可以看出小朋友很懂事、很細心」、「好暖心的答案,一定是個好孩子」、「要我是老師會給情商分」、「比所謂的標準答案還正確,問題是怎麼分?為什麼不能分給媽媽,剛好5個餅5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