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來勢洶洶!沖繩明至少180航班取消 桃園飛沖繩也有異動

▲▼瑪娃來勢洶洶!沖繩明至少180航班取消 桃園飛沖繩也有異動。(圖/日本氣象廳)

▲瑪娃直逼沖繩,多數航班受到影響(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王佩翊/編譯

颱風瑪娃逐漸遠離台灣,並朝北方往沖繩靠近,日本氣象廳預測,瑪娃6月2日將會最接近宮古島與沖繩本島,屆時將帶來暴風、大雨以及巨浪。而從沖繩起降的航班也接連受到影響,光是全日空6月1日就有110航班取消、日本航空取消70航班。虎航稍早也宣布6月1日IT230/IT231的桃園-沖繩那霸往返航班取消。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氣象廳指出,沖繩縣宮古島目前已經進入瑪娃的七級風暴風圈,當地時間31日下午2時20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20分)也觀測到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7.7公尺。氣象廳預測,各地6月1日的瞬間最大陣風將分別為先島群島每秒45公尺、沖繩本島每秒40公尺、大東島每秒30公尺。

瑪娃在當地時間31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31日下午2時)已經抵達宮古島南邊290公里遠的海域,並持續以時速10公里的龜速往北邊移動。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

瑪娃對沖繩地區帶來的影響預計將持續至6月3日,當地部分商家已經提前關門。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則呼籲民眾與觀光客避免非必要外出。

全日空6月1日自沖繩起降的110航班確定停飛,而日本航空同一天也有70航班取消。光是2間航空公司的航班,就有1萬4000名旅客受到影響。而6月2日預計也會有大量航班取消。

虎航稍早則在官網宣布,6月1日IT230/IT231的桃園-沖繩那霸往返航班確定取消,而6月2日從桃園飛往沖繩的IT230將延後至6月3日上午起飛,從沖繩飛往桃園的IT231則是延後至6月3日上午12時30分起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