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麗善主持道安會議:成效檢討改善、研議策進作為

▲張麗善回應表示,對於雲林縣內的道路安全,我一直很重視。(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縣長張麗善主持第478次道安會報,召集警局、公務等相關局處強化道路交通安全各項作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行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第478次會議今(31)日於雲林縣警察局由縣長張麗善主持,並指出,除現階段的交通事故防制及道路交通安全重點項目外,縣府亦針對道路交通事故防制策略作為、道路工程執行、道安宣導執行、以及道安教育執行成效檢討改善,並研議相關策進作為。

張麗善於會議中表示,縣府落實交通事故防制工作方面,近期追加預算增加警察局交通執法及安全設備;監理工作方面,提升機車駕訓班考照補助每人1300元。另外在道路交通安全工程設施改善部分,今年將增設及改善人行道10.89公里、加大路口行人停等空間21處、整合路肩並劃設停車空間605處及增設行人庇護島139處等改善作為。

在交通宣導部分,縣府新聞處近期將舉辦48場次村里長和路老師合作的高齡者交通宣導,預計將超過1200 位長輩參加,另在9月份舉辦「交通安全月」一系列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宣導民眾對於用路安全常識。校園學生安全行的部分,縣府教育處目前向營建署申請建置校園周邊通學步道共18校,另增加學生騎乘單車上下學的配備,每月並進行8次交通車路檢稽查。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2022年事故發生總數1萬705人、與去年同期增加478人。根據研究統計每增加1位車禍死亡的案件,社會成本增加約1600萬元損失,而每增加1位車禍受傷的民眾,社會成本則增加約100萬元損失,每件交通事故所造成的家庭破碎及社會成本非常龐大。期許透過雲林縣道安工作平台,縣府各局處齊力合作,以提升整體行人環境與行車安全,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車禍死亡增1成!雲林縣惡化最嚴重 交長喊話:多加努力

►遭點名未出席道安會報 張麗善:雲林道路安全我很重視!

►雲林版官場現形記!口湖鄉前鄉長向2光電業者索賄 一審判10年

►這本字典特別輕!警一搖「還有沙沙聲」 打開密碼鎖毒品現形

►斗六西市市場深夜火警!大火狂燒4小時延燒8戶 9人緊急疏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