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點名未出席道安會報 張麗善:雲林道路安全我很重視!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交通部今(31)日天召開道安說明會公布1至3月統計資料,雲林縣交通事故死亡為全國增加最多,並指出雲林縣長張麗善字1月至4月均因公未親自主持,交通部長王國材當場喊話,能了解縣市長公務繁忙,但仍呼籲「在道安工作多努力」。對此,張麗善回應,「對於雲林縣內的道路安全,我一直很重視。」

▲張麗善回應表示,對於雲林縣內的道路安全,我一直很重視。(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麗善回應表示,對於雲林縣內的道路安全,她一直很重視。(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麗善下午2時許出席交通安全聯席會第478次會議,甫回到縣府,獲知遭到交通部長點名,張麗善表示,「對於雲林縣內的道路安全,我一直很重視,雖然因公無法參加道安會報,但我隨時都在注意A1等道路安全問題,隨時針對道路鋪設、農水路的修繕以及關心農民巡水路未戴安全帽的勸導,不僅每週的主管會議上,都會追蹤改善狀況外,5月15日針對道安改善召開會議,要求相關單位進行積極改善作為。」

雲林縣警局說明,本縣道安會議2023年1-5月總計召開4次,1月因春節期間停開,4月縣長出國考察,由謝副縣長主持,縣長張麗善於今日親自主持會議。縣長雖未能親自主持,但對交通安全工作均能掌握。因此雲林縣交通事故死亡增加,縣長立即於5月15日在縣府召集警察局等6局處研議策進作為,並追加預算購置交通科技執法等設備約1200萬元;另提升機車駕訓班考照補助每名補助1300元。在道路交通安全工程設施,改善人行道11公里、加大路口行人停等 空間21處、劃設停車空間605處及增設行人庇護島139處等,以提升雲林縣整體行人環境與行車安全。

▲張麗善回應表示,對於雲林縣內的道路安全,我一直很重視。(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縣長張麗善於今日14時30分,主持雲林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第478次會議。(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車禍死亡增1成!雲林縣惡化最嚴重 交長喊話:多加努力

►雲林版官場現形記!口湖鄉前鄉長向2光電業者索賄 一審判10年

►這本字典特別輕!警一搖「還有沙沙聲」 打開密碼鎖毒品現形

►斗六西市市場深夜火警!大火狂燒4小時延燒8戶 9人緊急疏散

►國道3號南下266K「5車追撞」 賓士扭曲變形7人受傷

►睽違30年西螺警榮獲全國模範警察 現身福興宮謝太平媽祖神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