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心腹:英對俄發動未宣戰的戰爭 可把英官員視為合法軍事目標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心腹梅德韋傑夫31日表示,英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實際上是在對俄羅斯發動未宣戰的戰爭,英國任何官員都可以被視為合法軍事目標。這是對英國外交大臣30日稱烏克蘭有權為自我防衛攻擊境外軍事目標所做出的回應。

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英國天空新聞等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出訪愛沙尼亞期間被問及莫斯科遭受無人機襲擊一事,他強調不揣測攻擊來源,但攻擊正當境外軍事目標應該被視為烏克蘭自我防衛行動的一環,且烏方有權自衛。

針對柯維立的說法,俄羅斯前總統、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說,「今天,英國作為烏克蘭的盟友,以設備和專業人員的形式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也就是說,實際上是在對俄羅斯發動未宣戰的戰爭,在這種情況下,(英國)任何官員都可以被視為合法軍事目標」。他還以「永遠的敵人」來稱呼英國。

依據俄羅斯聯邦國防部的說法,烏克蘭5月30日對莫斯科設施發動無人機恐怖襲擊,整個行動涉及8架無人機,其中5架被擊落、3架受到電子戰干擾偏離預定目標。不過烏克蘭已否認與莫斯科無人機襲擊事件有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表示,美國並不支持在俄羅斯境內發動攻擊,仍在進行相關評估,不過要為俄烏戰爭負起責任的一方是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