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曝金正恩「嚴重失眠」!高度仰賴酒精、尼古丁 體重破140公斤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今(31)日上午發射一枚疑似運載軍事偵察(間諜)衛星的火箭,為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積極推動的項目,儘管最後發射失敗墜海,卻仍引發南韓、日本高度關注。南韓情報機構指出,金正恩體重已經突破140公斤,且高度仰賴酒精、尼古丁,甚至有嚴重的睡眠障礙。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帶著女兒金朱愛現身,視察軍事偵察衛星發射工作。(圖/路透)

▲南韓國情院指出,金正恩眼角周圍有「黑眼圈」,疑似深受失眠所苦。(圖/路透)

根據南韓媒體《News1》,南韓國家情報院(下稱國情院)院長金奎顯31日下午在國會接受質詢,國會議員劉相凡(國民力量)出席國會情報委員會全體會議後,向現場記者表示,國情院推測金正恩疑似有相當嚴重的睡眠障礙,因此需要仰賴大量的尼古丁、酒精,而平壤也因此大量進口萬寶路(Marlboro)、登喜路(Dunhill)等高檔香菸品牌的香菸。

劉相凡表示,目前國情院正在高度關注金正恩高度仰賴酒精、尼古丁,以及反覆伴隨著睡眠障礙等惡性循環現象。國情院透露,北韓今年4月從國外收集關於鎮靜安眠劑佐沛眠(Zolpidem)的醫療情報,用於治療最高領導人的失眠症狀,因此推斷金正恩失眠症狀嚴重。

南韓國情院也指出,從北韓官媒公開的相片來看,金正恩5月16日出席公開活動、批准軍事偵察衛星發射活動時,可以看見眼睛周圍有明顯的黑眼圈,而透過人工智慧(AI)分析,推測金正恩的體重高達140至145公斤,且金正恩從去年底手臂、手持續出現因抓傷而惡化的傷口,懷疑是罹患受到過敏、壓力等雙重影響下的皮膚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