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總第5度法網「一輪遊」竟說很開心 直言超討厭「吃土」

▲▼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巴西小將魏德。(圖/路透)

▲梅總法網一輪遊卻說很開心。(圖/路透)

文/中央社

梅迪維夫今天在法網首輪爆冷出局,卻很開心能擺脫自己不愛的紅土賽事,並看好世界排名172的對手魏德,能在年底衝進世界前30強。

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首輪,以6比7(5/7)、7比6(8/6)、6比2、3比6、4比6敗給從會外賽打起,過去不曾在大滿貫賽事贏球的巴西球員魏德(Thiago Seyboth Wild)。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梅迪維夫賽後說:「每次結束,我都非常開心。」 這是7度參加法網的梅迪維夫,第5次在這項賽事的首輪遭到淘汰。

▲▼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巴西小將魏德。(圖/路透)

▲巴西小將魏德。(圖/路透)

梅迪維夫說:「我在比賽中滿嘴都是紅土,我很討厭那樣。我不知道誰喜歡吃到紅土,或想讓提袋、鞋子、襪子都是紅土。紅土球季過後,你可以全扔了。」

梅迪維夫補充道:「可能有人喜歡吧,但我真的不愛。我很開心這結束了。」

法網開打之前,梅迪維夫上週在義大利公開賽(Italian Open)勇奪生涯首座紅土賽事冠軍,也是他2023年賽季的第5座冠軍。

23歲的魏德這場比賽共有69個致勝球,是勝出關鍵。他第2盤要不是浪擲兩個盤末點,否則可能用不著花4小時15分鐘才取勝。

魏德說:「我第2盤時抽筋,沒辦法按我真正想要的方式發球。」他從2022年2月後就不曾在於主要賽事贏過球,直到今天才有了突破。

▲▼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巴西小將魏德。(圖/路透)

▲巴西小將魏德。(圖/路透)

梅迪維夫認為,魏德能以今天這場比賽的勝利為起點,迎來榮耀的時刻。

梅迪維夫說:「如果他繼續照這樣打下去,今年底他會打進世界前30名。」 「我真的很希望他之後還能繼續有這樣的表現,否則我會很失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