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控拜登性侵! 前女助理3年後突宣布:我已投奔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范德賴恩通話。(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20年競選時曾被指控性侵,當時已出面否認。(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曾在2020年大選前,被參議員時期的女助理里德(Tara Reade)指控性侵,當時里德宣稱拜登將手伸進她的裙裡,但拜登本人與團隊一概否認。時隔3年,里德最近與一名俄羅斯特務一起登上俄國官媒版面,並宣稱她已經投奔俄羅斯,「我感覺被保護與安全圍繞著。」

▲▼前拜登參議員辦公室女助理里德(Tara Reade)2020年指控拜登性侵,2023年5月宣布投奔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拜登參議員辦公室女助理里德(Tara Reade)2020年指控拜登性侵,2023年5月宣布投奔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曾在拜登參議員辦公室擔任助理的女子里德,於2020年拜登獲民主黨提名總統候選人之際出面指控,拜登1993年春天在國會山辦公大樓的地下室,曾將手伸到她的襯衫和裙子裡,將她逼到牆角性騷擾。里德當時強調,在德拉威爾大學存檔參議院數十年的文件,可能有她的投訴紀錄存檔。但其他工作人員表示未聽聞此事,拜登也出面否認。

根據衛報報導,現年59歲的里德30日登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並和曾在美國服刑的俄羅斯前特務、現任杜馬議員布堤娜(Maria Butina)一同受訪。里德表示,她已經投奔至俄羅斯,「我仍然有點恍惚,但感覺很好,我感到被保護與安全圍繞著。」

▲▼前拜登參議員辦公室女助理里德(Tara Reade)2020年指控拜登性侵,2023年5月宣布投奔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星社描述里德是一名「作家、公關人員與拜登的前助理」。里德還說,她感謝布堤娜和每一位在她無法確定自己是否安全時保護她的人,「我只是不想走回家,走進籠子裡,或是被殺掉。基本上我只有這兩個選擇。」她說,叛逃到俄羅斯的決定非常艱難,雖然2024大選臨近,有太多利害關係,「但我在這裡幾乎更好,而且很安全。」

里德表示,「我要對我的俄羅斯兄弟姐妹們說,我現在覺得很抱歉,美國菁英們選擇了如此咄咄逼人的立場。要知道,大多數美國公民確實想成為朋友,希望我們能再次團結起來。」她說,「我很享受在莫斯科的時光,感覺就像在家裡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