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副市長、副秘請辭拚輔選 她困惑:要選的不辭、輔選的辭?

▲▼侯友宜接受媒體時是訪問。(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迎戰202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於6月1日成立競選辦公室。稍早侯證實,副市長謝政達、市府副秘書長張其強6月1日將請辭,專心投入選戰。對此,新北市議員顏蔚慈質疑,副市長、副秘書長都擔心行政不中立而辭職,輔選的辭職、要選的不辭職,顯然副市長是打臉侯市長要知所分寸。

謝政達、張其強一直以來是侯友宜的政治幕僚,也是競選團隊的要角,日前就傳出兩人將投入選戰。侯友宜下午在受訪時證實,謝政達、張其強是他的好夥伴,6月1日兩人會正式請辭,為競辦籌備做組成,他也廣邀英雄好漢一起參與。

侯友宜也提到,未來會由前副市長陳純敬來接手副市長的工作,陳熟悉市政工作,回鍋後可立即上手,「我們無縫接軌,市政也永不停歇」。 

據媒體報導,謝政達、張其強原先規劃請假投入選戰,評估後認為公職人員請假天數有限,且全台趴趴走、跑選戰難兼顧市政,又容易被質疑行政不中立,因此請辭輔選。

對此,顏蔚慈質疑,副市長、副秘書長都擔心行政不中立而辭職,就只有市長不管行政中立與否。輔選的辭職、要選的不辭職,顯然副市長是打臉侯市長要知所分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