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首例!幫選民買單釣蝦場消費5370元 議員黃聲全被判當選無效

▲▼苗栗縣議員黃聲全涉嫌選前付費請客吃飯,苗栗地院5月31日判決黃當選無效。(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縣議員黃聲全涉嫌選前付費請客吃飯,苗栗地院5月31日判決黃當選無效。(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第五選區無黨籍縣議員黃聲全,去年九合一大選前付費請客吃飯,落選人陳詩弦及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對黃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苗栗地方法院審理後,今(31日)宣判黃聲全當選無效,這也是苗栗縣第20屆議員中首位被判當選無效的議員。

苗栗地方法院3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黃聲全於111年9月19日晚上,乘有投票權之馮姓、許姓女子與不具投票權之數名不詳之人在「9453休閒釣蝦場」包廂聚餐之際,於席間前去敬酒及拜票,並於飲宴結束時表達餐費由其請客,請參與聚餐之人投票支持,致使參與聚餐之人免付餐費共新臺幣5,370元,違反選罷法第99條第1項之賄選規定,而有選罷法第120條第1項第3款當選無效之事由。

據了解,無黨籍的黃聲全當選第18屆苗栗縣第四選區縣議員,上屆尋求連任失利,本屆再度當選苗栗縣第五選區第20屆縣議員,落選人陳詩弦及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對黃聲全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經審理後,合議庭於於今(31日)宣判,判決黃聲全當選無效。

今天也是黃聲全在本屆縣議會第一次定期會的總質詢,恰巧被苗栗地院一審判決當選無效。對此,黃聲全表示,將再與律師討論研議是否上訴。

▲▼苗栗地方法院31日判決苗栗縣議員黃聲全當選無效。(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地方法院5月31日判決苗栗縣議員黃聲全當選無效。(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