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拒絕兩國防長會晤 陸國防部批美「炒作」:溝通不能沒有底線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早前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拒絕了美國提出的兩國國防部長本周末在新加坡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進行會晤的請求。大陸外交部回應稱,當前中美兩軍對話面臨困難的原因「美方是清楚的」,美方應展現誠意。31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也反嗆,對話不能沒有原則,溝通不能沒有底線。

大陸《國防部發布》新聞公眾號31日發布新聞稿,標題為《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美炒作中方「拒絕」兩國防長會晤提議事答問》。

記者詢問,美國防部稱,中方拒絕美方有關在新加坡舉行兩國防長會晤的提議。此外,美方還稱中方近年來多次拒絕美方關於兩軍各層級交流的請求。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表示,中方重視發展中美兩軍關係和開展各層級溝通,事實上兩軍接觸交流並未中斷。

但他進一步指出,「我想強調的是,對話不能沒有原則,溝通不能沒有底線。當前兩軍交流面臨的困難,責任完全在美方。美方一方面口口聲聲要加強溝通,另一方面又不顧中方關切人為製造障礙,嚴重破壞兩軍互信,這不是致力於溝通的應有態度。」

譚克非強調,當前,美方要以實際行動展示誠意、糾正錯誤,為雙方溝通交流創造必要條件和應有氛圍。

大陸外交部30回應稱,當前中美兩軍對話面臨困難的原因「美方是清楚的」,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展現誠意,為中美兩軍對話溝通創造必要的氛圍和條件。發言人毛寧在例行記者會上稱,美方應當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安全和利益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