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混血帥兒曝光」! 7年前來台開酒吧:父親教我永保好奇心

▲▼             。(圖/翻攝自linkedin)

▲黃仁勳兒子黃勝斌。(圖/翻攝自linkedin)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AI教父、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近期返台,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婚後育有1子1女,長子黃勝斌(Spencer Huang)於2015年來到台灣,擁有帥氣混血外表,還有著厲害的商業頭腦,與朋友合資在台北信義區經營酒吧,開業第一年就入選富比士評選的亞洲50間最佳酒吧,不過在經營7年後,突然宣布停業。

▲▼COMPUTEX 2023開幕主題演講 - 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勝斌曾在2017年接受《東森財經》獨家報導,擁有台美混血基因,帥氣的臉龐,深邃的五官,講著一口流利的英文。他受訪時表示,「我父親給予我們的,大部分都是智慧,你必須明確地找到自己的強項與弱點,這樣你才能變得更好,每個人一開始都是以興趣為出發,但你必須學會去熱愛它」、「你必須跟所有的工作夥伴保持良好的溝通」、「父親教我永保好奇心」。

黃勝斌從頭開始學起,先打工實習,再和好友創業,當時年僅27歲,遺傳到父親黃仁勳的創業頭腦,不僅設計APP管理產品庫存,還利用大數據,了解客群消費模式,善用科技管理,酒吧成立第一年,就入選《富比士》(Forbes)評選的亞洲50間最佳酒吧。

▲▼             。(圖/翻攝自FB/R&D Cocktail Lab)

▲黃勝斌曾在台灣與好友一起開酒吧。(圖/翻攝自酒吧FB)

酒吧座位區裡有個古色古香的涼亭,雖然黃勝斌在美國長大,但是設計很有東方概念,不過酒吧在經營7年後,在2021年4月宣布停業,現在酒吧換人經營,店內裝潢則仍保有原本的東西方設計,業者接手時是透過黃勝斌的合夥人,當時並不知道原來前老闆來頭不小。

酒吧館現任調酒師唐寧接受《東森財經》訪問時表示,老闆有跟一個外國人接洽,後來就接下這間店,有些客人進來後,會覺得怎麼好像換了不一樣的工作團隊,「我們就會跟他說,我們已經換公司,換品牌了」。

黃勝斌回美國後,目前正在輝達(NVIDIA)工作,擔任職位為Product Manager(產品經理),任職期間為2022年7月至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