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最新路徑更偏東」 今午後大雨範圍出爐!最快今晚解除海警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颱瑪娃過去三小時強度稍微減弱,預計未來暴風圈有縮小趨勢,最新路徑預測顯示,颱風將偏北往北北東前進,明日下半天往東北加速離開,若是颱風減弱速度快,台灣有機會提早脫離其暴風圈影響範圍,最快今晚解除海警。今日東北部山區、北部山區降雨最明顯,午後中南部也要留意可能出現局部大雨。

▲▼瑪娃颱風。(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最新路徑預測更往東偏。(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過去三小時強度稍減弱,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北北東轉北移動,其暴風圈正掠過台灣東南部近海,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半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稍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

▲▼瑪娃颱風。(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持續有雨,午後中南部也會有雷陣雨。(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稍早有明顯對流移入宜花帶來明顯風雨,新北南側到桃竹一帶也受地形影響出現降雨,今日北部、宜花仍整天有雨,尤其東北部山區、北部山區雨勢最明顯。

中南部雖然上半天天氣穩定炎熱,但下半天受到熱對流影響,將會出現午後雷陣雨,尤其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小範圍局部較大雨勢。

明日颱風北上,宜花降雨較為緩和,北部山區持續。周五颱風遠離,各地雨勢趨緩。今晚蘭嶼、綠島風力減小,但明日南部、東北角陣風更明顯。而台灣周遭海域海象依然惡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