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誣指沒說過「中華民國」 賴清德競辦籲做好功課

▲▼侯友宜受訪 。(圖/記者許靖騏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再批綠營。(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一個沒有說過中華民國的人,一個沒有把國家的國號天天念茲在茲在心裡的人」,但實際上賴清德早就不只一次公開說出「中華民國」。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回應表示,聽到這樣的說法,只能說侯友宜不但連新北市政都不關心,就連對國政也是十分陌生。

陳世凱表示,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第一次在立法院的質詢就公開、明確地說過:「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兩岸之間並不隸屬」。陳強調,相信各界都有看見,不論是民進黨,或者是賴清德的主張,至始至終都十分明確:維持現狀才是符合台灣和國際的共同利益,這也是執政團隊持續努力的目標,而且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

陳世凱指出,反觀侯友宜,卻連國民黨死守的九二共識都避而不談,從市政到國政,侯友宜不僅只會閃、躲、飄,甚至甘願當中共的應聲蟲,一起批評賴清德守護台灣和平的決心,可見侯友宜不僅對新北市民不負責任,對國政更是敷衍。

陳世凱呼籲,建議侯友宜,既然有志參選總統,就要做好功課,對當前的國際局勢和國家發展,都要有清楚的認知、規劃,這樣的彼此競爭,才是對國家有長遠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