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案連連綠轟「快辭職」 侯友宜回擊:中央不解決問題不要苛責別人

▲▼侯友宜接受媒體時是訪問。(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連續幾天治安不平靜,民進黨痛批,侯聲稱的治安專業可說是千瘡百孔,如果侯市長無心市政,請盡快辭市長,讓新北市恢復正常治理。新北市長侯友宜31日上午回嗆,連續幾次槍案,他要感謝警察努力破案,「但是破案又怎樣?累得半死又怎樣?中央源頭不管制,就會源源不絕發生」、「中央不解決問題,不要一直苛責別人」。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痛批,自從新北市長侯友宜荒廢市政選總統後,新北市接二連三發生槍擊事件,日前三峽槍案後換三重,從4月19日板橋槍擊案11槍開始,到今天共一個半月,新北市共開了86槍,請問治安不安,市民怎能心安?

侯友宜上午回應表示,《遠見》雜誌在最近的評核裡面,新北市治安居前段班,末班端是高雄、台南,全台灣的「槍、毒、騙」人民深惡痛絕,但絕對不是一朝一夕,中央就是沒有做好源頭管制,對於新北發生的槍擊案,要非常謝謝警察的努力,像是三重發生的槍案,3小時就逮到人;上次的槍案,警察不眠不休在10天後也破案。

「但是破案又怎樣?累得半死又怎樣?你槍沒有管制好啊!槍管制好,就不會源源不絕發生」侯友宜指出,這些案子不是只是發生在新北市,兩天前小港及星巴克也發生槍擊案,中部在ATM也可以撿到槍,這些才是問題。

「中央應該解決問題,不要一直苛責別人,發生事情地方破案了!」侯友宜再轟,中央不把槍枝管制好,請教中央現在還有多少槍枝在外?民進黨市議員說新北市只查到200多枝不算多,那中央可以告訴我們,在外的槍枝到底有多少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