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人選惹議 李彥秀痛批綠營:破壞司法公信的歷史罪人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

▲針對大法官提名人選,李彥秀提出批評。(圖/翻攝自李彥秀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總統府3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選,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名單一出也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31日就在臉書大批,這四位被提名人,與民進黨關係深厚,一片綠油油,司法制衡以及作為憲法最後堡壘功能已經完全喪失。

「破壞司法公信的歷史罪人,蔡英文與民進黨當之無愧!」,李彥秀批評,這四位被提名人,與民進黨關係深厚,不僅有廢死律師,還有卡管教授,一片綠油油,司法制衡以及作為憲法最後堡壘功能已經完全喪失。她提到,現在更傳出,尤伯祥過去曾教唆證人作偽證;而朱富美與夫婿邢泰釗分別擔任「檢察總長」與「大法官」,法界對夫妻掌握「審檢」大權也高度質疑。

李彥秀指出,總統蔡英文作為法律人,曾經在大學法律系任教,2016年更以「司法改革」、「重拾人民對司法信心」為號召,但今年三月,根據台灣公民人權聯盟籌備處公布的「司法信心年度民意調查」,僅有32.7%民眾滿意法官表現,30.4%滿意4年來的司法改革,相信司法公正更僅有34.9%。

李彥秀大批,蔡英文的司法改革承諾徹底破產,現在更完全「不演了」,在僅剩不到一年任期情況下,「不問制度、不問道德、只看顏色」,提名備受爭議的大法官人選,蔡英文依靠的就是完全執政,與已經成為「橡皮圖章」的立法院。她也舉例,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夫人周美青即辭去兆豐銀行法務室主任一職,雖然兆豐金為民營金控,法務室主任也屬於內部幕僚單位,與公眾利益無關。但這就是馬英九總統的標準,這就是國民黨執政的標準。

李彥秀最後質疑,「試問,被前法官質疑曾經教唆偽證的律師能成為大法官?夫妻完全不避嫌掌控『審檢』大權,這樣的大法官還有何公信力可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