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林還耕」基層荒謬施政 成都驚現「廣場種玉米苗」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這陣子,大陸多地出現了令人費解的「退林還耕」行動,樹林、水泥地甚至馬路被勒令砍伐或挖除,改種糧食作物。據30日《大象新聞》報導,四川成都一處公園草地竟直接移栽玉米苗,另類「拔苗助長」引發網路關注。

據《極目新聞》報導,影片畫面顯示,在一處公園草地,挖開栽上了一排排約人把高的玉米苗,畫面上,有不少人正在現場操作,地上還放著一堆堆的玉米苗稈。從這些玉米苗稈來看,應該是專門挖過來移栽的,因為玉米苗稈是帶根鬚的。

網友對此感到意外,「感嘆影片內容又刷新了眼界,因為從小到大還沒見過這樣「栽玉米」的,就是公園草地要種玉米,播下玉米種子是最直接的辦法,種子要不了幾個錢,長出來也快。」

網友質疑,「如此移栽玉米苗,在農村都沒這個搞法,能否成活是個問題,難道又給每棵玉米苗掛瓶子輸營養液?而且,挖快成熟的玉米苗來移栽,既費事又費錢,豈不是多此一舉。」

▲▼成都一廣場上移栽玉米苗。(圖/翻攝自影片)

▲成都一廣場上移栽玉米苗。(圖/翻攝自影片)

據影片中的怡心街道草坪社區工作人員回應,這個玉米種錯了,正在整改,也不清楚是誰讓移栽玉米的。

對此,網友質疑道,「一句種錯了就可以了事?這玉米苗是從哪裡拔來的?馬上就要出穗子了,挖出來豈不是可惜,這是種糧還是毀糧,形式主義何時休?」

5月31日,成都市雙流區人民政府怡心街道辦事處在官方微博上通報,近日,怡心街道草坪社區在地塊綜合整治過程中,移栽已經抽穗的玉米引發網友質疑。接到反映後,街道工作人員立即到現場予以制止,並指導社區迅速整改,科學種植農作物。針對此問題紀檢部門已開展調查,將依規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