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維持現狀為「最大公約數」 國台辦:和平分裂不可能得逞

▲▼ 朱鳳蓮,國台辦。(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總統蔡英文稱,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維持現狀作為各方最大公約數。對此,國台辦今(31)日表示,謊言不可能欺世,妄圖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在今日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朱鳳蓮表示,蔡英文這篇講話一邊空談和平,一邊赤裸裸販賣「兩國論」,兜售「台獨」主張;宣稱要「和平對話」,卻避而不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這一兩岸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謊言不可能欺世,妄圖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朱鳳蓮接著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是兩岸關係的真正現狀,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朱鳳蓮最後說,「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蔡英文20日舉行520就職七周年記者會時表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會持續扮演關鍵角色,台灣不是風險的製造者,是風險管控者,會跟全球民主國家共同合作化解風險,台海成為攸關全球繁榮的焦點。

蔡英文強調,現在全球的共識很清楚,就是台海議題必須和平解決,戰爭不是選項,任何一方都不能以非和平的方式片面改變現狀,「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維持現狀作為各方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之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