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功能再進化 蘋果獲得iPad Pro 「懸停」功能專利

▲蘋果最新iPad Pro。(圖/取自蘋果)

▲蘋果獲得最新iPad Pro專利。(圖/取自蘋果)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近日公告的清單,蘋果獲得了關於iPad Pro 「懸停」功能的技術專利,並表示未來會擴展到iPhone和Mac 平台。

根據專利中的描述,通過Apple Pencil 懸停功能,可以在App 中快速預覽和切換不同的工具以及控制。使用繪圖工具在畫布上畫一筆前,可以搶先預覽。還能以更高精度速繪、書寫和調整。

將Apple Pencil 停留在iPad顯示螢幕上方 12 毫米處,就可以使用許多新功能,包含探索工具調板,將Apple Pencil 停留在工具調板上方,然後在鉛筆、筆刷、橡皮和顏色等工具上方移動。輕觸要使用的工具、顏色和選項。

畫一筆前預覽,將Apple Pencil 停留在繪圖區域上方。使用部分繪圖工具時,可以傾斜Apple Pencil 並更改方位、角度來實現不同效果。例如,在備忘錄 App 中,可以預覽熒光筆的顏色、線條粗細和不透明度,不過此功能需要iPadOS 16.4 或更高版本。

精確擦除,選擇橡皮擦工具,然後選擇像素橡皮擦大小或橡皮擦等選項。將Apple Pencil 停留在繪圖區域上方以預覽橡皮擦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