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名單惹議! 侯友宜開轟:民進黨真的是一黨專制

▲▼侯友宜受訪 。(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受訪 。(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總統府30日公布大法官被提名人,在野黨質疑這是一份「綠到出汁」的名單,司法制衡功能已經喪失。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1)日也批,「民進黨真的是一黨專制」,國家的利益永遠超過政黨利益,這次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說得很好,這次是民主與專制的選舉,「民進黨不夠專制嗎?」

總統府30日公布總統蔡英文提名的4位新任大法官人選,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

侯友宜今上午被問到此議題,他表示,「國家的利益永遠超過政黨利益,這是我的理念,永遠不變」,從這次大法官所有的人選,可以很清楚看到,都是提名自己人,之前的獨立機關NCC、促轉會,也都是一個黨找了自己人,來創造一個叫獨立,但是實行下來可以看到,很多過程中,都是讓大家看到,民進黨真的是「一黨專制」,這次賴清德說得很好,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專制,民進黨不夠專制嗎?」

侯友宜感嘆表示,民進黨很多事情都是不同意見上來的時候,都不能接受,從來不跟任何政黨溝通,很多人都說「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也許誇大,但是事實上,經常有這樣的事情出現,尤其他感受很深,政客跟政黨到了選舉的時後,不斷在傷口上灑鹽、讓台灣分裂。

「我出來選舉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讓台灣團結」,侯友宜說,很多事情需要政黨合作,而不是要撕裂台灣,不要製造更多對立跟衝突,像是獨立機關、大法官提名,是何等嚴肅的事情?NCC掌控媒體,又是何等嚴肅的事情?要用歷史去處理一些讓大家覺得是假正義真公平嗎?

侯友宜再說,這幾年下來他心裡滿痛的,為什麼要選總統,就是希望能讓台灣團結、讓台灣能同一心,能夠找回以前的台灣,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台灣,不分政黨、不分你我、不分族,完全以國家為最高的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