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又開始核酸檢測?憂重回排隊生活 官方:免費自願

▲核酸檢測,冰塊降溫。(圖/CFP)

▲青島嶗山區推出核酸檢測服務。(圖/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各地開始出現感染新冠病例,少數地區動員核酸檢測。據在青島嶗山區衛生健康局公眾號訊息,出現新冠病毒「願檢盡檢」核酸取樣點工作時間一覽表,引起許多網友疑惑和擔心,深怕之前三年排隊檢驗的惡夢又開始。

該內容指出,2023年5月29日起,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新冠病毒「願檢盡檢」核酸採樣點,工作時間為每天7點到16點,週六日不休。預設提供單檢服務,預設經口咽取樣。

檢測要求居民取樣前2小時內不要進食,30分鐘內不喝水,不能抽菸、喝酒、吃口香糖;取樣過程正確佩戴口罩,排隊保持1米以上間距,和第一名取樣人保持3米以上間距,臨檢時減少吞嚥、清噪子動作,避免在採集點周圍吐痰嘔吐;取樣後請儘快離開,避免人員交叉。

所有採樣結果上傳「青島一碼通」,之後在上傳到「省健康碼平台」。48小時內接種過新冠疫苗的居民不能進行核酸取樣,請在接種新冠疫苗48小時後就近選擇取樣點進行檢測。

不少網友看到通知感到憂心,擔心大排長龍的惡夢再次發生,甚至以為是「強制」性安排,也有民眾認為篩檢是好事,可以保護家中老人小孩二次感染。

對於民眾的憂慮,嶗山區工作人員特地解釋,「確有此事,核酸檢測是單人單管,目前是免費且自願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