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失敗原因曝! 北韓宣布「在最快時間內」進行第二次發射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今(31)日於當地時間上午6時27分發射搭載衛星的火箭,北韓國家宇宙開發局不到3個小時內迅速承認,由於引擎與燃料問題導致發射失敗,但同時表示「將在最快的時間內進行第二次發射。」此前,北韓向國際通報將從5月31日至6月11日間進行發射,南韓總統辦公室認為,北韓在此期間再次發射的可能性很高。

▲▼北韓5月31日用載運火箭發射「衛星」失敗。(圖/路透)

▲北韓31日用載運火箭發射軍事衛星行動失敗,並宣布將儘快進行二次發射。(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自2016年2月7日發射「光明星號」人造衛星後,時隔7年多再次以運載火箭「千里馬-1型」,從平安北道東倉里一帶的發射場,向南發射了間諜衛星「萬里鏡-1號」,但第2節火箭引擎啟動不正常,最終失去推進力而墜入西海(黃海),宣告失敗。

北韓國家宇宙開發局在2小時30多分鐘後正式承認發射失敗,指出是失敗原因應在於新型引擎系統與使用的燃料特性不夠穩定,科學家與相關人員將著手進行具體調查,釐清嚴重缺陷並尋求對策,「通過各種部分試驗後,將在盡可能快速的時間內進行第二次發射。」

針對北韓公開宣布第二次發射,南韓尹錫悅總統辦公室表示,北韓在起先預告的6月11日期限之前嘗試再次發射,具有充分的可能性,「我們也考慮到了這種可能,並正在做準備。」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上也討論到追加發射一事,並決定繼續密切關注北韓後續發射動向,同時維持與盟國的合作態勢。

據報導,美日韓元首共同達成協議的「北韓導彈警報情報即時共享」體系,在這次北韓發射火箭衛星事件中,並未正式啟動。過去,美日韓三方持續推動,在北韓發射導彈時,彼此分享發射點、飛行方向、速度與預計落點等警報資訊的方案。南韓總統室人士解釋,「就我所知,待到下月美日韓軍方之間進行實務協調後,很快就能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