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34分鐘!北韓射彈「沖繩警報狂響」 7航班延誤、電車一度停駛

▲▼日本沖繩縣,北韓疑似發射導彈警報狂響。(圖/路透)

▲北韓疑似發射飛彈,沖繩縣警報狂響。(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疑似發射彈道飛彈,日本沖繩縣於當地時間6時30分(台灣時間7時30分)發布避難警報,34分鐘後解除。在此期間,居民一片人心惶惶,那霸機場至少7個航班因此延誤,沖繩都市單軌電車(Yui-Rail)也一度全線停駛,但已於上午7時(台灣時間8時)恢復營運。

NHK、產經新聞等報導,日本政府透過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對沖繩發布警報,呼籲民眾緊急撤離避難,官員也召開危機處理工作小組會議,但經過一番分析研判,北韓飛彈沒有落入日本或通過日本上空的可能性,於當地時間7時4分解除警報,迄今未接獲災難損害通報。

▲▼日本沖繩縣,瑪娃颱風逼近,北韓疑似發射導彈警報狂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瑪娃颱風逼近,也影響了部分交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警報的關係,那霸機場一度暫時地面營運,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時(台灣時間上午8時),全日空、日本越洋航空、琉球空中通勤、空之子航空至少7個航班延誤。另因瑪娃颱風逼近,先前已有38個航班取消,主要都是往返離島的航班。儘管其餘航班照常飛行,航空公司仍呼籲乘客隨時留意最新狀況,因為未來仍可能發生其他延誤。

沖繩本島公車照常營運,宮古島與石垣島的部分路線則因颱風停駛。此外,沒有國高中及小學班級受影響的通報,孩子們照常上學。首里城公園、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等地點也照常營業開放。

▲▼日本沖繩縣,瑪娃颱風逼近,北韓疑似發射導彈警報狂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居民憂心忡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時,民眾的智慧型手機警報大作,讓許多人非常震驚恐懼,但聽到飛彈不會打過來,全都鬆了一口氣。一名五年級小學生說,「我以為事情真的發生了,很害怕很緊張。爸媽要我趕快撤離,全家人都躲了起來。」一名70歲婦女表示,「我聽到發射飛彈時很驚訝,想到過去的歷史和最近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我非常擔心。」一名38歲上班族也說,「我很驚訝,一想到可能發生的事情也很害怕。希望政府做出正確回應。」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對此表示,北韓「發射導彈違反聯合國決議,非常遺憾,而且2號颱風(瑪娃颱風)正在逼近本縣。我們將繼續與中央密切合作,盡我所能確保人民的安全和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