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冷水澡超NG? 專家建議酷熱消暑「洗熱一點」更降溫

▲▼淋浴。(圖/CFP)

▲許多人在夏天都會洗冷水澡消暑。(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隨著時序邁入夏天,許多人為了消暑,都會選擇沖冷水澡,擺脫一身悶熱不適。但英國豪華衛浴設備供應商Drench的里斯─貝爾(Dominic Lees-Bell)表示,此舉可能讓自己變得更熱。他建議,天氣炎熱時反而應該「洗熱一點」,能夠更有效降低體溫。

里斯─貝爾解釋,洗冷水澡消暑恐怕適得其反,「當我們的身體浸入極冷環境時,會試圖調節核心溫度,這意味著你可能比試圖降溫之前感覺更熱。」他建議洗熱水澡降溫,「因為這會刺激我們身體的體溫調節系統,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導致身體熱能排出,進而降低體溫。」

《鏡報》報導,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的研究也支持這個說法,該機構指出,在室溫極高的時候,洗熱水澡是相對更好的選擇。根據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NHLBI),洗澡後體溫有效下降,能夠讓人感覺更嗜睡,因此獲得更好的睡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