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天下稿費」捐給他 7歲癌童哲哲:我會努力打敗大魔王

▲哲哲抗癌手札。(圖/記者楊惠琪攝)

▲癌童哲哲畫圖感謝各界捐款。(圖/黃淯浩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藝人黃子佼日前控訴《天下雜誌》擅自刪減他所撰寫的專欄文章,宣布終止4年的合作,並將6位數的稿費所得全數捐給年僅7歲、罹患兒童神經母細胞瘤的癌童哲哲,其父親黃淯浩是國內多所中小學音樂社團指導老師,曾教導過的松山高中畢業校友設置粉專籌募千萬元醫療費,目前已募得900萬元,讓他感動的說:「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

黃淯浩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他和妻子都是從事音樂教學工作,在各中小學和音樂教室四處兼課,因為沒有固定收入,上面有八旬老父母要照顧,又育有兩子,目前在桃園楊梅租屋,日子還算過得去,直到哲哲5歲發病,確定罹患神經母細胞瘤第四期,龐大醫療費讓家中經濟陷入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淯浩指出,哲哲一確診就被宣告第四期,癌細胞布滿全身,馬上接受化療、幹細胞移植、放射治療等療程,前後治療花了一年時間,期間還因為胰臟發炎,進行膽囊切除手術,「5歲的時光,幾乎都在醫院度過」,數十萬元的自費醫療費,所幸有林口長庚醫院基金會幫忙,才能度過經濟難關。

去年七月,哲哲再度復發,癌細胞又一次攻擊全身,再次進行化療、幹細胞移植與放療。黃淯浩說,看著哲哲身體越來越虛弱,身高120公分、體重卻不到14公斤,就跟所有癌童家長的擔心一樣,「不知道孩子可以撐到什麼時候」。跟醫生討論後,決定嘗試一種新型的癌症免疫療法GD-2,但尚未通過健保給付,治療費用約需1000萬至1500萬元。

▲哲哲抗癌手札。(圖/記者楊惠琪攝)

▲去年7月哲哲癌症復發,再一次經歷癌症治療之苦。(圖/黃淯浩提供)

「只要有一線生機,當父母的怎麼可能放棄」,黃淯浩說,一開始想靠教音樂20年所累積的人脈和學生,四處借款籌募,後來他曾指導過的松山高中管樂社學生,在臉書設置粉專「哲哲抗癌手札」,寫下募款計畫並記錄哲哲的抗癌日記,經由藝術界、校友、網友轉載後,意外獲得廣大迴響,甚至連黃子佼也捐出6位數稿費。

黃淯浩表示,完全沒有想到會有名人幫忙,有天一早醒來,臉書私訊突然傳來黃子佼的語音留言,表示要捐出善款,「當下還以為自己在作夢」,也因為黃子佼在他個人臉書發文,善款從四面八方湧入,截至目前已經逾900萬元。

他說,和許多癌症家庭比起來,哲哲真的很幸運,可以得到這麼多人的關注,強調所有捐款明細都會定期公布,募得款項只會用在GD-2醫療費用上,如果善款有剩餘,會全數捐給兒童癌症基金會與神經母細胞瘤關懷協會。

黃淯浩說,孩子罹癌比自己生病更心痛,小小身軀布滿無數針孔,他和妻子眼淚不知道流了多少,但還是要強打起精神,他也常跟病友家屬分享,家長的態度要正面,孩子才會正面積極、保持愉快心情對抗病魔。他也心疼說,還好哲哲年紀還小,很多時候痛過就忘了,不會擔心日後是否會復發,甚至經常安慰父母,「放心,我會努力加油打敗大魔王。」
 ▲哲哲抗癌手札。(圖/記者楊惠琪攝)

▲為了陪伴兒子抗癌,黃淯浩也剃了大光頭相伴。(圖/黃淯浩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