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賴清德都同框! 黃揚明點藍營「最大問題」:未展現見郭企圖心

▲▼ 侯友宜受訪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皆受邀出席金門「浯島城隍遶境巡安」活動。其中,郭台銘與柯文哲兩人更在晚間合體看海、牽手同框,引來外界揣測結盟的可能性。資深媒體人黃揚明31日質疑,如果郭連賴都願意同框,為什麼國民黨高層見不到郭台銘?直言「無論黨中央或侯友宜都沒有展現出想見郭的企圖,這才是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

對於「缺席金門行程」,侯友宜表示,目前已安排行程,未來會再找時間到金門跟好朋友齊聚,聊聊金門問題。黃揚明批評,侯友宜又劃錯重點了,他分析,侯友宜近3天內兩度發生3組總統參選人僅他「獨缺」的狀況,包括28日的台大座談會,以及30日的金門城隍繞境,侯的幕僚對選戰策略的研判顯然出了問題。

黃揚明指出,在選戰的節奏中,只有民調領先者才可以「獨善其身」,當民調位居落後,那主要競爭者所出席的活動就絕對不可以缺席,因為這會加速自己的邊緣化。再者,這場活動重點不是金門,而是郭柯的互動,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想要「整合在野」的企圖下,就算侯友宜因為市政活動無法出席,黨內高層也該派人前往,一方面表達國民黨的態度,二方面拆解與郭台銘的心結。

「如果郭台銘連賴清德都願意同框,為什麼國民黨高層見不到郭台銘?這才是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黃揚明強調,就算郭台銘違背在臉書上力挺侯友宜的承諾,但黨中央與侯友宜都完全沒有展現出想見郭台銘的企圖心。

黃揚明說,桃園市長張善政九合一大選被黨徵召後,赴桃園市議會拜會議長邱奕勝吃了閉門羹,但最後還是順利化解。如今,郭台銘不是國民黨的「囊中物」,當他與第三勢力連結,而國民黨無動於衷,那就真只能祝福侯友宜歲月靜好了。

黃揚明質疑,一週只有兩天能南下的侯友宜,就算一天當兩天用,也比不上另外兩人,這種困境難道國民黨徵召時沒有考量進去?在7月底全代會前,若侯友宜民調無法穩定領先柯文哲,甚至常態掉在第三名的話,不但無法整合在野,更可能成為2024大選中「不被選民喜愛的第三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