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一早就射!首爾「誤發警報」還晚了9分鐘 民眾怒炸:很荒唐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今(31日)晨向南發射飛行器,南韓首爾市上午6時41分發布警報,要求國民做好避難準備,但警報文字內容寫的卻是6時32分,比發布時間晚了9分鐘,且在超過20分鐘後政府又突然澄清警報「是誤發」。讓當時許多正準備上班、上課的民眾除了驚慌不安,事後更感到荒唐與混亂,引發民怨。

▲▼北韓5月31日用載運火箭發射「衛星」失敗。(圖/路透)

▲北韓5月31日用載運火箭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以失敗告終。圖為南韓首爾民眾當天觀看電視播放北韓相關新聞報導。(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市31日上午6時41分發送災難訊息,「今日6時32分首爾地區警戒警報。請各位國民做好避難準備,並讓老弱者與兒童優先掩避。」由於多數人事前已知北韓即將發射航太飛行器,引起首爾市民們驚慌,不知道該照常出門上班,還是應該躲在家裡。

更令民眾傻眼的是,在警報發布22分鐘後,行政安全部於7時3分再次發送訊息稱,上午6時41分首爾市發布的警戒警報屬於「誤發事項」,並稱相關情況在一定程度上已獲處理。

▲▼北韓5月31日用載運火箭發射「衛星」失敗。(圖/路透)

▲北韓發射航太飛行器之際,南韓首都首爾市誤發避難警報引發民怨。(圖/路透)

韓聯社實際採訪了首爾市民的看法,33歲的朴允國(音)表示,警報沒有任何內容,只有叫大家躲避,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情況。46歲的金某憤慨地說,因為災難警報說要躲避,「我叫醒了原本還在睡覺的小孩,但後來卻收到『誤發令』的訊息,覺得很荒唐。為了安慰不清楚狀況的孩子,我連上班都未能準時。」

37歲的李某收到警報當下,立刻打開電視,腦中想過了數萬種情況,「到底要去公司還是該怎麼做,結果居然是誤發令,真是令人無言。」首爾市隨後於7時25分發布「首爾全區警戒警報解除,市民可恢復正常生活」的訊息,再次讓民眾摸不著頭緒。29歲李姓上班族說,「首爾市發警報,但行政安全部說這是誤發令,後來又說是北韓導彈,前後說法反覆無常,只是讓人感到一片混亂。」

網路上也有許多人留言批評政府,「說是在32分發射,但在42分發布警報的話,這應該是等到人都死了才發警報吧」、「不是吧,應該告訴我為什麼要躲避啊」。也有人說,「更正通知需要花20分鐘,這像話嗎?」住在首爾恩平區的43歲沈某說,連避難場所也沒說,只讓人無條件躲避,知道是誤發警報後更覺得擾民,「今後就算收到類似訊息也很難相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