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倍速北上今最近!暴雨狂轟「濕到爆紅」 半個台灣都成雨區

▲▼。(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加速北上,不過移動速度依然緩慢,強度略減弱。(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颱瑪娃今日移動速度稍微加快,從昨天的每小時4公里加快到9公里,過去強度略為減弱,持續威脅巴士海峽及東半部海域,今日北部、東北部、東部降雨持續,尤其北部山區、東北部山區雨勢最為明顯,若未來往北更偏東、強度減弱暴風圈縮小,最快今晚有機會解除海上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今日北部、東部、東北部斷續有間歇性降雨,其中宜蘭山區累積雨量已達豪雨等級,台中、新竹、雙北、花東交界處也都有局部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今日雨區擴大,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今日北部、東北部、東部降雨持續,尤其北部山區、東北部山區雨勢最為明顯,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另北部降雨範圍也擴展至雙北、桃竹苗等,雨勢會一陣一陣的時晴時雨,中南部則留意午後雷陣雨。

周四颱風更往北移動,迎風面的北部山區雨勢持續明顯,不過宜花的降雨則會趨緩。周五颱風遠離,各地降雨都會緩和下來。

▲▼。(圖/氣象局)

▲颱風將於周五遠離台灣。(圖/氣象局)

今日各沿海風力強勁,蘭嶼11-12級風、綠島及澎湖9-10級風,其他沿海也有6-8級風。沿海浪大,東半部浪高四到六米,西半部也可達二到四米,海象惡劣。

今日中南部、東南部天氣炎熱,約33-34度,南部近山區35-36度。若颱風未來往北更偏東、強度減弱暴風圈縮小,最快今晚到明上午有機會解除海上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