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證實:軍事偵測衛星運載火箭故障墜海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今(31日)晨向南發射飛行器,南韓與日本一度發布預警通報,不過北韓當局已證實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運載火箭在第二段分離時故障墜落南韓西面海域,近期將再度試射。南韓軍方指出,運載火箭落在西部海域以西200多公里處。

▲北韓13日發射中程級別以上的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證實火箭故障墜落。(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方指出今早偵測到6時29分(台灣時間5時29分)許,北韓從西北部東倉里附近向南發射稱為「軍事偵測衛星」的飛彈,飛行器往南部飛越朝鮮半島西側白翎島以西海域。

日本政府預測北韓可能將沖繩設為目標區發射飛彈,因此立即對沖繩縣民眾發布警報,稱北韓發射飛彈,居民應盡快前往建築物內或地下避難,避免停留空曠處。

不過之後多個消息來源指出,北韓發射的飛行器從雷達上消失,疑似在空中爆炸或直接墜毀,日本與南韓相繼取消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