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涉im.B吸金 北檢深夜諭令5萬元交保

記者劉昌松、柯沛辰/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捲入im.B詐騙吸金案,被懷疑協助主嫌曾耀鋒脫產、隱匿犯罪所得。檢警30日發動新一波搜索後,在宜蘭一處商旅將陳拘提到案,晚間8點移送北檢複訊。訊後,檢方諭令陳以5萬元交保。

▲行政院前行政顧問陳振坤晚間20時遭警方移送北檢。(圖/記者張君豪攝)

▲行政院前行政顧問陳振坤晚間遭警方移送,北檢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圖/記者張君豪攝)

北檢30日指揮刑事局偵七大隊、北市、新北、桃園警方發動第4波搜索,兵分14路前往台北、宜蘭、桃園、台中等地,其中包括在陳振坤開設的旅館及住處,查扣125箱高價威士忌,總價高達250萬元,並將陳振坤及集團業務、會計等6人帶回刑事局偵訊。

▲▼im.b案延燒!前行政院顧問陳振坤遭拘提,查扣威士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黃國昌爆料,曾耀鋒買了數百萬的Whisky,藏在陳振坤經營的旅館地下室。(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不過,陳振坤到案後否認涉案,強調他在宜蘭縣經營房地產仲介多年,今年4月得知曾耀鋒要出售頭城公正路房產,才秉持助人原則,去找世交熊男的兒子,出資1千餘萬元購買該處房產,整個過程並無不法。

警方30日晚間製作完筆錄,訊後依觸犯詐欺、銀行法、組織犯罪條例將人移送北檢。陳振坤被帶出刑事局時全程不發一語,未表示任何意見。當天深夜,北檢複訊結束,諭令陳以5萬元交保。

前立委黃國昌早前爆料,早在檢警發動搜索前,主嫌曾耀鋒4月就將宜蘭五結招待所、羅東鎮公正路上一處商辦大樓,接連過戶到一名熊姓男子名下,且熊男與陳振坤在宜蘭合開建設公司,懷疑2人可能涉案。

據了解,陳振坤和曾國緯有私交,不僅具地政士身分,曾協助曾國緯賣房,還提供自己經營的旅館給曾存放物品。不過,陳究竟是單純協助房產買賣,或是協助脫產,仍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