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兒子吃甜食「阿嬤偷買冰炫風」 媽氣炸嗆一句話被PTT讚爆

▲▼麥當勞巧克力焦糖冰炫風。(圖/記者蕭筠攝)

▲阿嬤偷買冰炫風給孫子,竟然讓媽媽氣炸。(示意圖/記者蕭筠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現在因為育兒知識普及,許多媽媽對於小孩的健康管理,都有自己的堅持,可是有時候也會造成與上一代之間的衝突。就有一位PTT鄉民在八卦板上發文表示,在麥當勞遇到一對母子跟阿嬤,為了要不要給小孩吃「冰炫風」發生爭吵。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原PO發文表示,去吃麥當勞當晚餐時,看到一對母子還有阿嬤一起來消費,小孩一直吵著要吃新出的冰炫風,媽媽說「不可以吃甜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看小孩吵得快哭了,趁媽媽去上廁所的時候,跑去買冰炫風給小孩吃。媽媽回來看到小孩在吃冰炫風,氣得狂罵小孩,小孩也因此被罵得大哭。

阿嬤心疼孫子就說,「小孩子吃一點有什麼關係」,但是這句話像是踩到媽媽地雷一樣,直接回嗆,「吃了像你一樣得糖尿病!」

這句話一出,現場所有人頓時安靜,媽媽發現說錯話,再次強調「不能吃」之後,就把冰炫風拿去倒掉。

原PO最後發問,媽媽不給買冰炫風,阿嬤買了被罵「這樣正常嗎?」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阿嬤就是亂源」、「正常,請尊重父母的教養方式
」、「阿嬤寵壞孫子,媽媽做得好」、「長輩不該是插手晚輩管教小孩方式」、「正常啊,最討厭這種,以後小孩什麼都找老人家吵」、「真的欠罵,媽媽在管小孩其他人不要來亂,阿嬤就只想寵孫,教養什麼的丟給他父母」。

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表示,「媽媽情緒管控很有問題」、「這媽媽講話真粗暴」、「風水輪流轉,以後小孩長大換他罵媽媽」、「媽媽嗆阿嬤不該,但阿嬤也不應該破壞教養規則」、「最好媽媽這輩子沒吃過甜點,女生哪個不愛吃甜點的」。

《ETtoday新聞雲》曾經報導,營養師高敏敏分享,挑選飲料之前,需特別注意「含糖量」,衛福部建議每日精緻糖攝取,不超過一天總熱量攝取10%,最好能降至5%,像是小孩每天最好控制在2顆方糖量之內。

高敏敏點名紅燈區5款飲料分別為:珍珠奶茶、可樂、乳酸菌飲料、果汁、汽水。主要是這些的飲料含糖量都過高,而黃燈區飲料則是建議偶爾喝就好,分別為:調味乳、米漿、水果茶、運動飲料、冬瓜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