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阪神交流戰首日擊退西武!奪16年來首度9連勝

▲阪神虎「怪物新人」村上頌樹。(圖/翻攝自Facebook/阪神タイガース DreamLinkプロジェクト)

▲阪神虎「怪物新人」村上頌樹。(圖/翻攝自Facebook/阪神タイガース DreamLinkプロジェクト)

記者簡名杉/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於今(30)天開始本季交流戰,傳統強權阪神虎在交流戰首日就到客場踢館埼玉西武獅,兩隊本季首度交手,卻形成一場激烈的投手戰,最後阪神虎「怪物新人」村上頌樹繳出一場8局9K失一分的超優質先發,幫助阪神以3比1擊敗西武,奪下16年來首度9連勝!

本場比賽跟村上頌樹同場先發的「西武獅潛艇」與座海人,首局就遭到猛虎打線狙擊,阪神虎前兩棒打者近本光司、中野拓夢敲出「背靠背」三壘安打,為球隊先馳得點,第三棒的洋砲尼爾斯(Sheldon Neuse)補上適時滾地球,再送回三壘上隊友,阪神虎首局就打下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武在3局上發動反攻,鈴木將平敲安後靠著隊友推進站上得點圈,此時第九棒的若林樂人敲出右外野方向的深遠飛球形成安打,打回二壘上的鈴木將平,不過西武的攻勢也到此為止,在這個半局之後,西武僅在第4、5局各敲出一支安打,打線完全遭村上頌樹封鎖,從第6到第9局全都是「三上三下」,完全沒有反撲的能力。

被追回一分的阪神,則在第5局靠著尼爾斯在得點圈有人時,打出本場比賽唯一一支安打,打回個人單場第2分打點,再將比分拉開,奠定勝基,他在此役4打數敲出1支安打,但打下2分打點比西武整隊的得分還高。

村上頌樹本場比賽延續賽季火熱表現,使用112球主投8局,僅被西武獅隊敲出4支安打、失一分,不僅送出9次三振,還沒有任何保送,收下賽季第5勝,在全隊僅次於今年賽季破繭而出的大竹耕太郎。而主投6局失3分的與座海人則吞下賽季首敗。

阪神本場比賽贏球後,收下自2007年以來,相隔16年的首度9連勝,同時球隊在5月共拿下19勝4敗的超猛戰績,甚至已經追平隊史在1964年8月以及1968年8月創下的單月最多勝,只要阪神能再拿下明天對西武的比賽,就可以寫下隊史新猷。

關鍵字: 阪神西武日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