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最想和習近平共進晚餐」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賴清德出席台大政治系系學會主辦「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出席台大政治系主辦的「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提到最想與習近平共進晚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副總統、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赴台大校園座談時表示,自己最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進晚餐。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題時,也不禁一愣,隨後才作出回應。

賴清德28日受邀出席台大政治系舉辦的「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座談,期間與學生進行「快問快答」環節時,被學生問到「最想跟哪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結果他秒答「習近平」,讓在場學生大感意外。

賴清德解釋,如果他有機會與對方共進晚餐,會勸對方「放輕鬆一點」、「不用壓力這麼大」,因為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的,「和平,對大家都有好處」。

賴清德一席話引發熱烈討論,還有外媒記者30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問及此事。

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聽完愣了一秒,隨即回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於台灣島內候選人的言論,我不發表評論。我想,一個中國原則是海峽兩岸都應該堅持、也是最有利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關鍵所在。」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