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瑪娃」今晚緊貼東台灣!氣象局最新說明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颱瑪娃今晚到明日是離台灣最近的時段,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瑪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及台灣東北部海面構成威脅。有關瑪娃最新動態與最新氣象預報,來看氣象局今晚直播說明。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颱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450公里,暴風圈影響巴士海峽、東南部及東北部海域,今受環流影響,宜蘭山區、台中山區持續有降雨,強降雨將延續到明天。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娃颱風動態。(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提醒,雖然颱風逐漸遠離,沿海仍有大浪,周四、周五北海岸、東台灣沿海浪高可以來到3至5米,下周日以前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

▲▼5月30日20時30分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5月30日20時30分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晚間8點30分最新警報單指出,瑪娃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20.8度,東經125.0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4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台灣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