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花吸金贓款260萬買酒 前政院顧問陳振坤「這原因」捲入im.B案

▲▼黃國昌爆料曾耀鋒買了數百萬的Whisky,藏在陳振坤經營的旅館地下室。(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爆料曾耀鋒買了數百萬的Whisky,藏在陳振坤經營的旅館地下室。(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im.B吸金25億詐騙案出現重大進展!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66歲、經查有竊盜、侵占前科)遭專案小組鎖定,認定有協助吸金案主嫌曾耀鋒脫售房地產及隱匿犯罪所得嫌疑。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偵七大隊、北市士林、文山二警分局、新北市永和分局、桃園市刑大八德分局發動第4波搜索,30日上午兵分多路分赴台北、桃園、台中、宜蘭等地逮捕該陳振坤及該吸金平台業務、會計等3男3女。

檢警調查,發現曾耀鋒神通廣大,不僅以川晟集團負責人身分遊走綠營高層及民代、富商間,北檢接獲被害人檢舉調查,5月3日緊急逮捕曾耀鋒父子、及其妻子,該集團幹部到案,並引援偵辦詐欺犯罪新制,緊急扣押川晟集團、涉案人名下不動產達10多筆。

檢警懷疑im.B平台騙取被害人25億贓款後,購買房地產,高檔名酒名牌包、以公司名義租賃勞斯萊斯、賓利等豪車炫富遊走政府高層富商間,經查曾耀鋒妻子張女在宜蘭縣羅東公正路的商辦大樓,還曾無償供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充當競選總部、服務處使用,消息傳出導致陳日前黯然宣布退出本次立委選舉。

▲▼台灣金隆科技公司旗下的P2P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驚爆詐騙,曾姓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鋒)與女友張淑芬。(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灣金隆科技公司旗下的P2P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驚爆詐騙,曾姓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鋒)與女友張淑芬。(圖/記者張君豪攝)

離奇的是,曾耀鋒從2016年就遭宣告觸犯槍砲案未到案入獄被通緝,身揹3條刑案通緝身分的他,高調以川晟集團負責人之姿,在外跑攤經營人脈,綠營不少高官民代都與他合影過,且在檢警收網前,曾耀鋒透過前行政院政務顧問、有土地代書專業背景的陳振坤兜售公正路商辦。

本次搜索行動,檢警帶回5名im.B平台公司會計、業務,並逮捕協助曾耀鋒脫產、隱匿資產的陳振坤到案,並在宜蘭縣新民路慕夏精品旅館地下室倉庫內找到陳幫曾男購買125箱、總數達750支,市值約260萬元新台幣的高檔噶瑪蘭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Solist Vinho。

外傳曾男透過陳振坤兜售公正路商辦,陳找到有合夥關係的熊姓金主以市價1000多萬元新台幣買下該棟商辦,熊男究竟是不知內情被陳鼓動購入房產的善意第三者?還是協助曾男脫產有待司法調查認定。

前時力立委黃國昌臉書發文PO出今天檢警搜索行動中,藏匿在宜蘭商旅地下室的大批高價洋酒,讓網友驚嘆黃國昌揭弊能力之強,卻也引發檢警內部激烈討論認為行動情資外洩。

後來專案小組在訪查商旅員工,發現慕夏旅館員工LINE群上周就發現有民眾闖入旅館地下室倉庫拍照,員工上前查看該人未做說明就離開,檢警專案小組清查內部蒐證畫面後發現並無與黃國昌的臉書PO文照片,懷疑是吹哨者到場調查,直呼黃國昌調查手段神通廣大。

【其他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