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最近時刻到!強對流將登陸 氣象局曝今晚「迎大雨」範圍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颱瑪娃今晚到明日是離台灣最近的時段,今日東北部山區、台中山區嚴防局部大雨,強降雨將持續到明天,明日連北部山區都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午後中南部也會因熱對流旺盛而出現雷陣雨。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今晚離台相對最近。(圖/翻攝自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颱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450公里,暴風圈影響巴士海峽、東南部及東北部海域,今受環流影響,宜蘭山區、台中山區持續有降雨,強降雨將延續到明天。

由於宜花外海有較強對流,正逐漸靠近陸地,未來兩三小時宜花、北台東都會出現不小雨勢,今晚宜蘭山區降雨明顯,明日連北部山區都會有局部大雨,明日午後中南部山區、南部平地也要留意雷陣雨。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四縣市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周四北風影響,北部山區降雨增加,宜蘭降雨緩和,周五颱風遠離,各地雨勢緩和,剩下零星午後雷陣雨,周六午後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颱風外圍沉降影響,明(31)日中午前後臺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金門縣地區為黃色燈號,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最新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