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告屏東縣長當選無效敗訴 蘇清泉批法官素養...決定上訴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國民黨籍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向屏東地方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今(30)日下午被屏東地方法院合議庭駁回,蘇清泉獲悉對此表達不滿;他批評屏東地院法官法律素養有待提昇,離日本法官太遠,更不敢、也不想打開潘朵拉盒子,他將與律師研商後提出上訴。

▲蘇清泉出庭             。(圖/資料照片)

▲蘇清泉先前親自出庭。(圖/資料照片)

2022年九合一大選屏東縣長選舉,蘇清泉以1萬1077票,敗給對手周春米,他指控開票過程有問題,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與「重新驗票」,去年12月雙雙遭到駁回。

後來,蘇清泉以計票有誤、選務瑕疵,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選舉無效之訴,期間合議庭一度不同意勘驗711個投開票所的選舉人名冊,只可閱覽,但後來又准許勘驗12個投開票所的1萬2343張選票,結果僅10張有爭議。合議庭經5個多月審理,今日下午宣判,判決蘇清泉敗訴。

蘇清泉獲悉判決,表示無法接受,將提出上訴;他表示,日本於60幾年的613號判決,因一個選舉箱被掀開,為維護法律尊嚴及選舉公平性,就判決選舉無效,60多年來的臺灣司法,去年縣長選舉,箱子被翻開亂七八竟糟,問題叢叢,法院竟不敢維護選舉尊嚴及公平性,向日本看齊,做公平判決,令人失望。

他批評屏東地方法院法律素養有待提昇,不敢、也不想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追根究底選舉公平性,令人失望,他與律師團隊研究後將提出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