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明徵召6強棒選立委 覓才3原則曝:黨內、新世代、深耕基層

▲▼王閔生、林飛帆、吳沛憶。(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王閔生、林飛帆、吳沛憶。(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31日擬正式提名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立委,對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提名英系市議員吳沛憶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對戰已表態的無黨籍參選人于美人、國民黨參選人;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提名蘇系市議員王閔生,挑戰國民黨老將賴士葆。

此外,在非台北市選區方面,擬徵召曾參與立委初選的市議員劉仁照參選民進黨桃園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立委;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徵召竹南鎮前鎮長康世明,挑戰可能被國民黨禮讓的現任立委陳超明;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提名菊系市議員李柏毅,對戰國民黨市議員李眉蓁。

民進黨上周公布首波徵召名單,徵召曾經加入時代力量的吳崢、曾柏瑜,並宣布與無黨籍李正皓合作,掀起黨內不平之鳴,近日才有跨派系民進黨青年政治工作者及幕僚發起「請民進黨以行動回應徵召與禮讓爭議」連署,呼籲中央應說明艱困選區的定義、公布初選民調、選擇徵召及徵召人選的標準,而第二波徵召名單,清一色以現任議員、曾任黨公職者為主,頗有回應黨內聲浪的味道。

黨內人士說明,這次提名的3個原則是「黨內」、「新世代」、「深耕基層」為主,台北市將推出林飛帆、吳沛憶、王閔生3位戰將,其中兩位深耕基層、服務非常紮實,是問政有力的新世代現任議員,另外,林飛帆也是黨內新世代的重點栽培人物,歷練過黨職;桃園市將提名參與初選的劉仁照,其於初選期間與退選的市議員楊家俍理性競爭,且民調勝過國民黨立委呂玉玲,顯然也是戰將;高雄市部分,李柏毅為新世代戰將,問政非常有力,同樣基於這3個原則出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